蟹小七♞

第一次发文评Schuster’s Romance








Schuster’s Romance

这篇文评应该是6月给老大 @苏七染青瓷 的生贺,竟然被我生生的拖成了8月作业,而且大部分来源于老大的督(wēi)促(xié),没有被踢出群已经是万幸。

作为一个典型超级直女癌晚期,最开始看破案情节津津有味,时不时插进来几段感情描写,实在hin跳戏,尤其是开始的爱情向情感戏,让我觉得还不够细腻,来的突如其然,晴空万里忽然暴风雨的感觉。

开篇红衣女案基调挺好,唐川人设立的稳,我就是拿它作为完全的刑侦文来看,虽然开篇引人,但总觉得稍微欠了点什么,后面才发现,缺少的是我认知里的主线剧情。因为开始没有接受许唐二人的感情线为主线,但后面故事织起来了,这个疑虑就不存在了。

第25章观感颇让我意外,把赵启平拉进来当助攻(什么神奇脑洞),维护的桥段有点感动到我,许光明本来很隐忍的人设,维护唐川的时候,变得有血有肉,一下子人物就丰满了,真的有感动到,但是仅限于社会主义兄弟情,emmm……还有老许上来就做饭那个桥段,唐川吃货人设忽然就有了,摊手.gif,化学家眼里的红烧肉跟正常人眼里的果然不一样,哪里那么多反应,好吃不就行了么……作者可以开一档节目,《走进科学之锅里的化学反应》。

安嘉和那案结束时,觉得有些取巧,依托电视剧背景就讲了一案,但看到后面,只想佩服我亲姐的全盘思维!故事埋线埋的好好啊,再想到这些脉络里还有我的一丢丢参与感,有种莫名的感动。正是前面不能和陌生人说话的背景,寥寥勾勒,让后面的案情铺的更顺利,主次分明,形象鲜活,埋的伏笔,也是厉害了。我有几章一度怀疑,小刘是不是有问题,除了周局,小刘肯能也被收买了。另外李教授不耐烦解释的画面,总能让我联想到bones。

通篇下来,感觉唐川像个剔透的高岭之花,他的人生经历让他能在老许出现时自动检索到反应,并明确这种感情。相反老许的人设会让我觉得更加丰满贴近生活,有挣扎有退缩和迟疑,到最终的明白自己想要什么。

要当个好人或者坏人,是个不完全命题。完全命题应该是,在认清自己内心想要什么后,在道德和法制的约束里,选择去做龙还是那个屠龙的少年,不然最终只能是个糊涂人。

我这个糊涂人想说,老大写文辛苦了,这些桥段、伏笔铺陈,真的好厉害!没文化的人夸人只会说好厉害,还有666,写文的历程你很辛苦,但是我觉得是值得的,其他的文也会慢慢都看完的,但是前期CP向太厉害的,我可能要考虑下。

emmm,就酱。


评论

热度(10)